close

 

我堂哥,簡稱哥哥,目前在當兵中

 

但是不同於那種你們想的大頭兵,他以後將會是職業軍人

 

最初我覺得哥哥這個決定有點蠢

 

「它將會耗掉你最黃金的歲月,這樣你還願意?」

我去高雄陸軍官校探親時,忍不住問哥哥這個問題

 

而他則是一臉無奈的對我說:「這是有原因的」

 

「什麼原因?」

 

「你長大後會更明白」他笑一笑,喝著難得能喝到的飲料,繼續和其他家人聊天

 

『又是這句話!我已經高中了耶!』心裡把哥哥胡亂得罵過一遍

 

 

 

在軍中,聽哥哥說,如果要拿到終身俸,大該需要一段時間

 

等拿到時他或許已經三、四十歲了

 

而他又是空軍,我很懷疑他能不能撐到那時後,到時後飛機開一開就...

 

不過好險,他只是地勤人員,負責維修等等的事物

 

但是也因為不是可以飛的空軍,所以他們的飲食相差很大

 

能飛的空軍,每餐是屬於五星級的豪華,有牛排、中式餐點、各式各樣的飲料等

 

地勤的空軍,每餐是“不是人吃的糟糕”,只有單調的幾道菜

 

想到這裡就會替哥哥哀嘆幾分鐘

 

但是這時堂姊的男朋友做出反擊 〈他是憲兵〉,他說他之前去不知到哪時

 

早餐是牛奶,中餐是紅茶,晚餐是奶茶

 

喝不完明天變珍奶

 

在我看來,感覺是還不錯的

 

但是他又繼續說,他們的牛奶根本就和白開水沒什麼兩樣

 

一包小小包的奶粉加上一桶可以用手環抱高度超高的水筒裡的沸水混在一起

 

這樣還算是牛奶嗎?

 

而他們的飯菜選擇是,“ㄆㄨㄣ”呵“ㄆㄨㄣ”之間選擇

 

看你要吃“加錯味精的菜”還是要吃“加錯鹽巴的菜”

 

又或者是“煎不熟的豬排”還是要吃“煎到焦的豬排”

 

唉,這一切都要怪那位不會煮飯的餐飲科畢業的新兵

 

 

 

接著我們幾個又開始聊起軍中的瑣事

 

哥哥說他們那邊有一塊地很離奇,只要你一走過去,過不久一定會出事的!

 

我問:「真的?你有沒有想去走走壓?」

 

「我頭腦還沒壞掉!走過去幹嘛!」他說這句話時有些激動

 

堂姊的男朋友,就是那位憲兵,說有一次他和一位兵和連長一起出去巡邏

 

由連長開車,經過一條因為樹而成的隧道時,那位本來和他們聊得很開心的兵突然就不說話

 

後來出了隧道,他們就問他說你怎麼了

 

而那位兵則說:「喔,就剛剛經過隧道時,我看到一顆頭一直在我們前面飛來飛去」

 

「後來呢」他們好像很習以為常的聽到類似的事件

 

「他就停下來了」

 

「那不就好了,沒事了嗎?」

 

「...因為那顆頭停在連長正前方的擋風玻璃上,一直盯著連長看」

 

後來聽說他們的連長嚇得不敢再經過那條隧道了

 

 

接著那位憲兵又說,他們之前在寢室時,他有一位朋友總是不睡覺

 

一直坐在床上,這樣的情形維持了半年

 

也因為這樣,他們都不用站衛兵,都交給那位朋友守衛著

 

有天那位朋友就跟他說:「你知道為什麼我都不睡覺嗎?」

 

「我怎麼會知道」他很簡單的回答

 

「因為那邊」那位朋友手指著某個地方:「有一個女人晚上都一直在尖叫,害我被吵得睡不著」

 

但還好,不久他就退伍可以睡個好覺了

 

哇嗚,感覺其實在軍中也不無聊嘛!

 

 

今天哥哥又要回到岡山報到了,唉,總覺得他生活有些辛苦

 

希望下部隊之後哥哥能比較輕鬆一點

 

安安穩穩,順利得過下去9.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tttherry54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