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歐!已經開學好幾天卻還是一直回想上在金門的日子

初一   我們全家起了個大早   準備好行李往機場出發

由於金門天氣不錯   這架搖搖晃晃的小飛機很順利的抵達我最愛的金門

在二阿杯來載我們回家不久後    蓉蓉、兩位堂姊和大阿杯也接著回來了

或許是剛回來氣氛太HIGH   在整理完衣物後我們這群人直奔海邊挖蛤蟆

在氣溫預估7度+無止盡的吹海風下   我可愛的小手握著塗水泥專用工具往這冰冷的沙灘上

 

挖阿挖阿 

 

挖阿挖阿

 

挖阿挖阿...   

 

 歐?

 

 海水怎麼會摸起來這麼溫暖?

 

就是這樣   雖然回家時滿載而歸   但我的手卻痛了個兩天才好

期間不斷的在蓉蓉和堂弟面前喊手痛   我堂弟看我這樣

終於溫柔的伸出手   用眼神示意說:把手給我   我幫你看一下

 

『 阿─ ─ ─ ─ ─ 』我握著那隻被他惡整的傷手   把臉往床鋪裡塞   大吼著發洩我的痛

 

『莉雯!你怎麼了?幹嘛大叫?』我兩位堂姊和蓉蓉似乎被我慘叫嚇到了 

 

『 他...他... 』蓉蓉一臉奇怪地看著我    然後好奇地把手伸往我堂弟那...

 

『 阿─ ─ ─ ─ ─ 』嘖嘖   第二名受害者已經出爐啦

 

之後   我堂弟有沒有這樣被我們惡整回來呢?

恩...我想之後某人的慘叫聲可以說明一切

 

 

初二   是回來金門最無聊的時候

二阿悶要帶我的堂哥堂弟回娘家   而蓉蓉他們也要自己去探親

因此   我們這一家就在我爸朋友的邀約下去他家吃牛肉鍋

我們這群不斷的

 

吃阿吃阿

 

吃阿吃阿

 

吃阿吃阿

 

吃阿....吃......zZzZ....

 

歐?太扯了   我因不勝牛肉鍋的酒力   就這樣睡死在我爸朋友家的沙發上

過一小時醒來之後   我爸看到我這樣   以為我太累   就叫計程車帶我們回家去

晚上   出去的人都回來了   堂哥跟堂弟照樣在玩電腦   我和蓉蓉坐在床邊看電視

這時不曉得是誰拿了一個健身輪進來   說要挑戰體能極限

我兩位堂哥都很努力的撐起自己的身體   雖然只有幾下   不過已經算很厲害了

接著換蓉蓉、謹婷姐姐和我瘋狂的

 

試阿試阿

 

試阿試阿

 

試阿試阿...

 

『......莉雯...你也趴的太自然了吧?』...我囧

 

在我舉白旗投降後   又換到我堂弟玩   心裡頓時玩性大發

『弟弟阿...如果你能連續撐五下  姐姐我就請你喝飲料』哼哼  可能嗎?

 

『歐?你說的喔!好!』痾...我反悔了...

 

於是在眾目睽睽之下   正當我弟弟做到第三下時   突然謹婷姐姐大聲喊 

『停!』哇哈哈哈    他趴了   好險   不然我就要破費嚕

 

 

初三   印象中是個陰雨綿綿的壞日子   這天我們依循金門的傳統   到處去拜拜

而我們小孩也就只好拿著香跟著大人拜天拜地

 

拜阿拜阿  

 

拜阿拜阿  

 

拜阿拜阿

 

『蓉蓉... 』我一點奇怪的盯著前方的小神像

 

『 嗯?』

 

『 為什麼我們兩個要來拜註生娘娘...』我眼花了嗎?但這間小神壇上面真的寫註生娘娘阿

 

『......不知道 』她跟我也一樣無言了嗎?

 

痾...那我要跟娘娘說什麼...希望能有個孩子?!

天!我才17歲阿...

 

『 ...希望今年平安順利』我口中默念著千篇一律的禱詞...

 

 

初四   這天還是在拜拜   只不過不同於往年   我們跑去拜將軍廟

『 進去時不能亂說話   懂嗎?』這是大人給我們的警言

於是我就戰戰兢兢的 拿著香 默唸著今年平安順利   插上香時

 

『 是43不是47...』

 

『 不對!是47』 嗯?蓉蓉在跟堂哥吵什麼?

 

我走上前查問   才知我們這群小孩聚集在將軍的遺照前時  

發現這位將軍是民國三十八年壯烈成仁的烈士

這時不曉得是誰問:三十八年古寧頭戰役   那八二三炮戰是幾年啊?

就因這個   導火線逐漸的產生   引發小孩們的爭辯

在這團疑惑前 

 

吵阿吵阿

 

吵阿吵阿

 

吵阿吵阿

 

途中也抓幾位大人  像是二阿杯大阿杯我爸   他們都一致說47

但我堂哥就算被二阿杯的話證明他是錯的   仍不死心   堅持自己得答案

回家時他立刻衝往房間上網查   結果是....

『 47...』很明顯的 他這場爭論已戰敗

 

 

初五   這天 我們要回台北了   飛機的時間是中午12:00

草草吃了早餐   心情鬱悶的呆在房間裡看他們打電腦

 

蓉蓉向我走過來   說:『 莉雯  我想去外面走走』

 

於是當我們步出門

到處亂晃時   突然發現義宗的身影

義宗是隔壁家的小孩   聽說只有五歲   處於非常天真的年紀...天真的好騙

聽小萱姐姐說   她曾有一次用一塊玉米棒   就把義松騙來我們家

每個人聽到這件事   就不斷得設法再騙他   可惜似乎是他學乖了   始終無動於衷

 

『 義宗   過來過來』蓉蓉好像想再去騙他 

義松轉頭看到我們   只是站在那裡不動

 

『 來來 姐姐給你好吃的』蓉蓉拿出剛剛在別人菜園里我偷拔的豆子

義松好奇的看著那條綠綠的東西   慢慢的往前走

 

『 你看  這個很好吃喔』...那個實際上還沒成熟...不能吃的...

 

可愛的義松   傻呼呼得被我們騙過來   拉咧幾句   然後一起跑去旁邊的盪鞦韆玩

唉   說到鞦韆   自從國家公園裡那架感覺有2層樓高的鞦韆被拆後

我們就只能窩在家裡旁邊的小遊樂園玩

說真的   我好懷念那個大鞦韆...

跟他玩過後   我被叫回去吃中餐    然後準備行李  

和堂哥堂弟還有其他人說掰掰後    去機場搭機回台

 

在金門的日子很短   但卻是我整個寒假最珍惜的時光

恩...我好想念   好想回去那裏

親愛的阿公看我這樣    都說我有思鄉病了呢=ˇ="

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tttherry54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